close

 

 

中華成棒隊是台灣的棒球國家代表隊,由中華棒協負責管轄。

1970年代後,受到政治因素影響,因此自1981年起,從中華民國棒球代表隊,改稱中華台北棒球代表隊(Chinese Taipei),代號是TPE。

中華成棒隊通常被認為是亞洲最具水準的球隊之一,與日本隊、南韓隊並稱為「亞洲三強」。中華成棒隊的徵召對象來自業餘棒球選手和中華職棒、日本棒球機構、以及在北美洲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和小聯盟。

中華成棒隊參與了多項國際和區域性比賽並獲得多項成功成果;歷年來曾於1983年、1987年、1989年、2001年亞洲棒球錦標賽榮獲冠軍,1984年洛杉磯奧運獲銅牌,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獲銀牌。最近一次的成果則是在2006年多哈亞運,以全勝之姿,打敗韓國、泰國、中國、菲律賓和日本,獲得金牌。

---維基百科.東森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x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