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次到綠島是當兵下部隊被分配到的地方
因為要去綠島報到,第一次做火車經南迴到台東站
按著輔導長的指說
搭乘小黃到富岡漁港(350,其實只要250)
一到碼頭,眼看著最段一班1500的綠島之星就快開了
揹著忠誠袋還有我的大包包就往綠島之星衝(一下子身上的衣服全溼了)
還好有趕上,不然就尷尬了(那時還是很菜的新兵,而且只有我一個人)
上了船,滿載,大部份都是要去綠島玩的旅客
那天浪小,天氣又好,感覺自己也是要去玩的樣子
(遇到大浪時船上的氣氛就不一樣了,10分鐘前還可看到小孩在玩耍,大人在聊天,
10分鐘後,一切都平靜了,睡的睡,不然就不時聽到嘔吐聱...^^|||)
1小時過後...
---綠島到了---
行程上是哨長會帶我回站上
(我的單位是在火燒山上的雷達站,如果你曾到那旅行,騎機車上火燒山,
也就是機場前的那條小路,騎到底,然後會聽到嗶嗶,那就是我的單位,
也代表你該回頭了,來回可能要50分鐘吧...)
一開始看到他,感覺很好相處的樣子
(誤判,日久見人心-人有時還不錯,有時就很機車,心臟小,色..這是我對他的感覺)
70年次的他,是我的哨長,一開始還以為是哨上的學長,
他那天也剛收假回站上,
那一天站上的首席(海軍的長官)
沒有派車要載我們,他很不爽的對電話那一頭狂報怨,
結果是叫機場旁賣飲料(休閒小站)的老闆娘外送,
順便帶我們上山,一上車也是狂報怨...~.~
沿著那條5km的戰備道,到了站上,忠誠袋還沒到定位
學長就通知我10分鐘後的衛兵是我,
這也是我第一次值大門哨
全副武裝就到崗亭跟學長交接...
軍旅生涯的另一個起點,以及對綠島的印象,
就在那一天2004/10/02,開始輸入著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x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